2015年甘肃省一万名下基层计划招考5000名幼儿教师

2015-03-13 甘肃公务员考试网

  2015年甘肃省一万名下基层计划招考5000名幼儿教师
  2月9日,2015年全省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政府今年已初步决定在民生实事万名大学生招考计划中安排5000名指标用于解决学前教育师资,也就是说,今年将招考5000名幼儿园教师到各地幼儿园任教。同时,省教育厅支持各地通过“培、招、转、聘”等途径招录幼儿教师,确保新建幼儿园正常运转。
  据了解,去年,我省着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全省建成316所乡镇幼儿园,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0%,实现贫困地区乡镇幼儿园全覆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在58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2000人以上行政村建设幼儿园的任务,并列入2015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省教育厅将其作为今年的“头号工程”。省教育厅要求,行政村幼儿园建设主要依托现有的小学建设,绝不能大拆大建。此外,在重点支持乡村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逐步建立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努力提高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随着幼儿园的大力建设,师资不足问题再次凸显,为此,省政府今年已初步决定在民生实事万名大学生招考计划中安排5000名指标用于解决学前教育师资。但这还不能完全满足学前教育资源扩大的师资需求,因此省教育厅鼓励各市县创新举措,通过“培、招、转、聘”等途径破解这一难题,确保新建幼儿园正常运转。为防止和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今年省上将研究制定甘肃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标准、幼儿园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合理划分幼儿园评估管理权限,逐步健全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动态管理的机制。
  此外,今年省教育厅还将在解决城市学前教育资源不足上下工夫,要求各地要把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作为扩大城市学前教育资源的重要渠道,落实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与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的政策。近期,兰州市出台了《关于扩大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优质发展的意见》,解决小区没有配建学校或者配建不移交政府的问题,规定了住宅区5000人建一所幼儿园的标准,在全省开了个好头。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