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时事新闻(国内+国际)

2021-12-08 甘肃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2022年时事政治将以常识的形式融入到2022年甘肃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中,时事政治是备考2022年甘肃公务员考试的你必看内容。为方便考生阅读,甘肃公务员考试网2021年12月7日时事新闻(国内+国际)整理发布如下,全面备考2022年甘肃公务员考试可参考2022年甘肃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

\
  国内:

  1.2021年12月2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主席出席强调围绕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微观政策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改革开放政策要增强发展动力、社会政策要兜住民生底线,积极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共同奋斗的政治共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团结奋斗。

  2.2021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组织体系上发挥新效能,在贯通执纪执法上形成新机制,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3.2021年12月6日,2021·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推进可持续发展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

  4.2021 年12月6日,兰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与太原、呼和浩特、济南、郑州、西安、西宁、银川的住房公积金中心共同签署了黄河流域城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互认互贷机制,实现城市间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信息互认,推动申请异地贷款的职工与所在地贷款职工享有同等权益,实现合作区内“一网通办”。

  5.2021年12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我国以综合物流作为第一主业的新央企,开启了打造世界- -流综合物流集团的全新篇章。

  国际

  1.2021年12月6日,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举行第六次“1+6”圆桌对话会,会议围绕“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包容、可持续增长,从复苏到重构”主题。李克强指出中方愿与各方加强沟通合作,共同营造有利于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良好环境。

  2.2021年12月6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北京开幕。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强调,要坚定合作互信,要坚守媒体责任,要坚定创新引领。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深化广电领域务实合作,为中阿繁荣进步凝聚精神力量、提供文化支撑。

  来源:时事一点通

  更多招考可以关注“西北甘肃公务员考试网”公众号,微信号:gsgwyorg,随时随地掌握招聘信息。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