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四新”经济飞速发展,新增个体工商户远超同期

2023-12-29 甘肃公务员考试网

甘肃公务员考试更多面试试题获取

甘肃公务员面试

 甘肃公务员面试

  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    
 
“四新”经济飞速发展,新增个体工商户远超同期

  【热点背景】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新设个体工商户呈现较快增长,全国新设个体工商户503.0万户,同比增长14.3%,远超疫情前同期水平(2019年一季度324.3万户)。截至一季度末,全国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1.16亿户,占经营主体总量的三分之二,成为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增强经济韧性的重要支撑。

  【模拟试题】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网络直播、微商、电商等“新个体经济”不断涌现,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表明观点。

  “新个体经济”的不断涌现,是乘着时代的东风,应运而生的产物。对于进一步加速我国经济发展,助力疫情之后的经济复苏有着极为重要的价值。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我们要利用好“四新”经济发展的契机,助力国民经济更好发展。

  2.分析“新个体经济”不断涌现的重要意义。

  (1)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四新”经济所代表的个体经济本身具备着无与伦比的市场活力。个体工商户规模小、经营灵活,疫情后快速恢复生机活力,为方便人民群众生活、畅通经济微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新个体经济”的发展中,为其注入了源头活水,实现了从源头的突破。

  (2)创新经济发展模式。

  利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方式更加符合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加速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实现经济飞速增长。以网络直播、微商电商为代表的新经济模式正在逐步成长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规模不断扩大,受众群体也不断提升。

  (3)改善民生焕新活力。

  “四新”经济所代表的个体新经济发展,有效地丰富了民生的恢复。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稳增长政策持续显效,以个体工商户为代表的百姓生活的“烟火气”迅速回归,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

  (4)促进就业增加岗位。

  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就业压力长期存在,结构性就业问题不容忽视。需要在城镇就业的新成长劳动力1662万人,规模创近年新高,就业总量的压力仍然较大。“四新”经济所代表的新个体经济模式可以有效扩大就业容量,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

  3.对如何促进“新个体经济”蓬勃发展提出建议。

  (1)强化政策扶持。进一步加速政策的支持力度,推出更多政策帮助“四新”企业发展,在资金、人才、政策审批等方面推出政策,加速企业发展。

  (2)实现精准帮扶。为进一步加速企业发展,需实施分型分类精准帮扶,鼓励、支持、引导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有效措施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因企施策,因人定技。
 
 甘肃公务员考试网面试资料
 

 

  ☆ 甘肃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

 
面试备考提醒

  临门一脚 关键就在备考。在这关键时刻!为了帮助考生提升面试能力、临场超常发挥。甘肃公务员考试网推出了甘肃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在线学习。新课时加入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一方面让考生们进一步了解面试,掌握面试。另一方面则是提升面试能力,攻克面试。让处在准备中的你,在接到面试通知的那一刻,信心满满,全力迎战。

 还想了解更多面试知识?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甘肃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
 
 
\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

分享到

切换频道